跳至主要內容

辐射监察服务

放射卫生科为本港辐射工作人员提供个人辐射监察服务。该服务会为用户提供每月所需的辐射剂量计、辐射剂量的量度、有关记录的报告与整理、及当辐射剂量超越指定限值时,提醒该用户注意剂量。该服务的目标是为辐射工作人员提供适当的辐射监察,以协助他们将辐射剂量减至一个合理安全水平,并符合法例所定的剂量限值。


辐射监察服务表格


个人剂量查询

用户可以通过电子辐射牌照及服务系统 (ERLS)登入其个人帐户。


帐户类别是「辐射监测服务个人」,登入的用户名称是已登记于辐射监察服务的个人识别号码,就大多数用户而言,即是香港身份证号码(不包括括号内的数字)。 第一次登入的密码跟登入的用户名称相同。 用户应当在第一次登录后更改其密码。


我们仍会于每月发送新一批的剂量计时, 同时发出剂量报告给公司用户的联络人。


费用

  • 全身辐射监察服务
  费用
全身剂量计连剂量计夹(每个使用者两套) $670 (一套$335)
全身辐射监察服务收费(每人每年计) $425

  • 肢体(手指)监察服务
  费用
指环剂量计(每个使用者两套) $440 (一套$220)
肢体(手指) 辐射监察服务收费(每人每年计、包括12个用后即弃指环) $775

常见问题

暂只提供英文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