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輻射監察服務

放射衛生科為本港輻射工作人員提供個人輻射監察服務。該服務會為用戶提供每月所需的輻射劑量計、輻射劑量的量度、有關記錄的報告與整理、及當輻射劑量超越指定限值時,提醒該用戶注意劑量。該服務的目標是為輻射工作人員提供適當的輻射監察,以協助他們將輻射劑量減至一個合理安全水平,並符合法例所定的劑量限值。


輻射監察服務表格


個人劑量查詢

用戶可以通過電子輻射牌照及服務系統 (ERLS)登入其個人帳戶。


帳戶類別是「輻射監測服務個人」,登入的用戶名稱是已登記於輻射監察服務的個人識別號碼,就大多數用戶而言,即是香港身份證號碼(不包括括號內的數字)。 第一次登入的密碼跟登入的用戶名稱相同。 用戶應當在第一次登錄後更改其密碼。


我們仍會於每月發送新一批的劑量計時, 同時發出劑量報告給公司用戶的聯絡人。


費用

  • 全身輻射監察服務
  費用
全身劑量計連劑量計夾(每個使用者兩套) $670 (一套$335)
全身輻射監察服務收費(每人每年計) $425

  • 肢體(手指)監察服務
  費用
指環劑量計(每個使用者兩套) $440 (一套$220)
肢體(手指) 輻射監察服務收費(每人每年計、包括12個用後即棄指環) $775

常見問題

暫只提供英文版本。